除最喜歡的專輯外,也不怕姍姍來遲的選出年度 10 部最喜歡的電影。要數 2015 的第一位,必然是期待已久的 <> 。有別於 Lone Scherfig 過去典型浪漫文學風格,新作卻是一部驚悚片,但處理手法上,依舊沒有任何刻意的人工修飾。對於虛榮的描繪只是紙醉金迷的繁花,倒不如把青春孤注一擲。這位丹麥導演的作品比其他英國導演來得更英國味,或許只有旁觀者更懂得英式浪漫。
另一位同樣來自丹麥的導演 Thomas Vinterberg 將英國經典文學作品 <> 搬上銀幕,是這年我最喜歡的愛情電影。另一邊的法國,法式浪漫是情感的交錯複雜,在友情和愛情之間,不純粹的愛情也有存在的意義。新銳導演 François Ozon 的 <> 是難忘的友情,仿佛我們曾經都擁有過這樣一段撲朔卻又洋溢溫情的友誼,只有這種真摯友情關係我們才能認識自己。
2015最喜歡的10部電影名單:
- The Riot Club (Lone Scherfig)
- The New Girlfriend (François Ozon)
- 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 (Thomas Vinterberg)
- 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 (Jesse Andrews)
- When Marnie Was There (米林宏昌)
- The Imitation Game (Morten Tyldpum)
- Mr. Turner (Mike Leigh)
- Cobain Montage of Heck (Brett Morgen)
- The Second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John Madden)
- American Ultra (Nima Nourizade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