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查字典,『窩心』這個詞語有兩個解釋:

一、受侮辱或委屈;
二、舒暢、欣慰的感覺。

而 BBR 我會以『窩心』這個詞語形容。購買這張專輯原因包括大碟首支單曲「These Are the Things」,一首仿 80 年代 Synth-pop 的作品,歌詞說維繫兩人感情的是一些生活上的瑣碎瑣事情,但再聽其實帶有諷刺。就在這首歌的吸引、 Luke Haines 與 John Moore 極動人的旋律和 Sarah Nixey 這把英倫最性感的聲線下購買了這張專輯。

聽到第一首曲目「The School Song」就知道 BBR 這次會走向電子化, Sarah Nixey 以校長的身份向聽眾訓話,是對那些追逐明星的一群的諷刺,歌詞苛刻到肉。「GSOH Q.E.D」說的是那種明知道麻煩都要去愛的矛盾。要找未有電子化的歌曲就要聽 「British Racing Green」。其餘歌曲都甚具可聽性,苛刻!到肉!

這次曲目上雖然走向電子化,但仍然保留一貫 BBR 的特色,優美動人的旋律和甜美的聲線下是尖酸刻薄的歌詞,其實意義深遠。 電子化下的 BBR 依然十分 BBR !只今次是換了另一個包裝而已。如無意外這將會是 03 年最佳唱片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