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為表揚歌手及創作人對樂壇所作出的貢獻,跟據個人嚴格評選,本人特此頒發以下獎項。

我最喜愛的男歌手 ﹣顏福偉

前川鳴樂隊成員顏福偉憑著一曲「夢想有你」一嗚驚人,其以羽毛球作結他 pick 彈奏的手法更是前所未見,歌曲更將運動、工作、愛情及白花油完美結合,可見顏福偉對音樂的野心。

我最喜愛的女歌手 ﹣鄭欣宜

香港樂壇以偶像化見稱,只有外表沒有實力都可以當歌手,鄭欣宜的出現即打破這個局限。證明香港歌手可以不再依靠外表,憑著背後龐大的實力也可成功。(為避免收到讀者的投訴信,本文不對其 MV 作出連結。)

我最喜愛的組合 - Sun Boyz

將兒歌、 Rap 溶入港式流行曲,加上在「Tic Tac Toe」中出神入化的舞蹈,偶像派加實力派的見證。

年度最乖音樂錄像 - 「Up and Down」 歌手: Yumiko

Up and Down」擁有豐富電子音樂元素,並非一般港式快歌,只可惜保守的香港人並未有受落。其大玩鏡面效果令人眼花撩亂的一個 MV 更向 Goldfrapp 的「Strict Machine」作最高致敬。

年度最具深度歌詞 - 「醜得漂亮」 歌手:許志安、胡杏兒

一句「醜樣都這樣漂亮」將外國的矛盾修飾文法(Oxymoron)套入中文上可能帶有語病的句子,興謝霆鋒的結他手法「無聲仿有聲」有異曲同工之妙,可說「淺白都這樣深奧」。

年度最合成本興利益專輯 ﹣《No Protection》 側田

朋友多次向我極力推介的專輯。第一次聽側田的歌,單看唱片的名字《No Protection》會以為是張別有意念的專輯,但原來是情歌 Ballad 為主,對香港的樂迷來說可算「掛狗頭賣羊肉」。編曲保留八、九十年代的保守曲風,大都似曾相識,好比一池霧水。前奏效防 Jamiroquai 帶點點 Lounge Jazz 味道的「夢女」眠意濃濃,是碟中較可取的作品。「情永落」、「美麗之景」及「得來不易」幾首歌是大同少異的復式製作,乎合成本興利益。當中取材自 Usher 大熱金曲「Yeah」的「Volar」算較特出,只可惜編曲手法處於尷尬的位置。另外整張唱片主音部份大賣唱功技巧,許多 Ad-Lib 都有畫蛇添足之美。歌曲監製的遠視是現今本地主流樂壇一大特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