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很久沒有寫碟評了,可能是少了買碟,也是沒有什麼想寫吧。其實早陣子想寫寫法國視覺設計師兼影像製作人 Marc Nguyen 的新專輯,但到今天才執筆。他早前開設的《Le Cabinet PARIS》曾替我們熟識的 Comme des Garcons 和 Kenzo 擔任藝術指導,說出來是希望不要太陌生。

在這張業餘 project 《Again》他化名為 Colder ,雖然與 Air 、 Daft Punk 等同樣來自法國,亦同樣是電音派,但 Colder 完全脫離了他們所有的流行元素,全碟歌唱的部份都是迷離嘶啞,帶法國口音的英語。音樂部份深沉多元,自成一個獨立的風格,說 Electro 但又好像不是。

沒有法國的電音派系的流行性,換來的是 Post-Punk 、 Disco-Punk 、 Dub 及更多不知其名的元素。還是不要用這堆詞語形容了, Colder 是從 Minimal 中找尋暗黑的美學,但又可以是繚亂迷離。其中較易明白的一曲是「Crazy Love」,而筆者選擇的是「Shiny Star」和「Silicone Sexy」。

另外唱片的特別版會附上一張 7 曲的 DVD ,當中每個 MV 都有著不同的獨立性,相同的都是由 Minimal 出發,其中以「Crazy Love」一曲最為特別,令人印象深刻。正因為整張專輯都很 Minimalism,或許音樂和影像上都來得較為艱深,需要聽/觀眾耐心揣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