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拜金小姐是由人稱 V 記的人出人海成員李端嫻及台灣的音樂才女陳珊妮組成的二人華麗電氣搖滾樂團,名字最早出現在人山人海 01 年的合輯《Pretty Happy & Gay》之中,其實 她們的合作早在陳的專輯《完美的呻吟》開始, V 記負責了整張專輯的編曲和錄音。到拜金小姐這個名字出現的三年後正式發表了第一張同名專輯,並找來台灣漫畫家兼作家可樂王負責歌詞部份及設計一切形象,同時可樂王亦推出《拜金小姐大戰惡魔黨》小說繪本,唱片則分為連小說繪本及不連小說繪本兩版本發行。

在此只說唱片部份,首兩曲都比較重型,「波麗露露」由鼓聲開始重覆唱著「著女生的胸部也是圓圓的地球/男生的屁股也是圓圓的地球」,會否吸引你的耳朵?「小鳥探戈」把小鳥形容得像人類,懂得打扮但內心陰險。「哥哥妹妹百貨公司」充滿電影配樂感,無論電結他到合成器到手風琴的演奏都精彩,就像 Jamiroquai 上身,而歌詞說的是一些對童年的眷戀。曲調簡單的「清晨音樂」歌詞出現許多筆者並不認識的古典樂人,又唱到伍佰的搖滾樂,其實想說什麼呢?到情歌「一種簡單的輝煌」其中溫柔的男聲合唱差點應不出是黃貫中呢。

其餘的歌曲都流麗有趣,結尾曲「黑妞馬子」(馬子是女朋友或女孩子的戲稱) 即是早在人山人海合輯發表過的一首。整張專輯的音樂豐富華麗,令人心情愉快且驚喜,要當本年度最佳的中文專輯實在不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