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傳媒總愛將法國的 Air 與英國的 Zero 7 雙題並論,雖然兩者確有點相似,但論風格又可是風馬牛不相及。如果你問我喜歡誰我不用想就會選擇由 Henry Binns 及 Sam Hardaker 組成的後者, Zero 7 會美妙地將 Jazz 、 Soul 以至古典與電子溶合,平時不聽 Jazz 、 Soul 的我也沉醉其中,實在不得不在此讚句。其實以他們的功力來看,這裡沒有誇獎。

經過上張大獲好評兼賣過百萬的《Simple Things》,兩位小子慢工出細貨三年後發表了第二張專輯,名字叫《When It Falls》。幾位客席歌手,整張專輯的氣氛都大致與上張專輯相同,不同的是這次用上許多真實的樂器,差不多整張專輯都有 Acoustic 的結他和管銅樂器。聽著首曲「Warm Sound」感覺飄悠而下,一份相識的感覺又來了,曲如其名很暖,長笛的聲音清閑而不冷, Mozez 的聲音依舊憂鬱感性。

先發行的歌曲「Home」歌聲清澈嘹亮,獻唱者是上張專輯未出現過的 Tina Dico 。沾了一點民謠味的「Somersault」蓋不過 Sia Furler 嘶啞的聲音和憂鬱的氣氛。「Over Our Heads」 的懷舊風格是深藍色晚上的搖籃曲。至於出現在中部的大碟同名曲「When It Falls」是碟中絕佳的曲目,這種唯美的情調不會缺少 Rhodes 電鋼琴音的出現,頓時凝聚一室的空氣,身體亦緩緩漂移。「The Space Between」令一切變得迷惑,而尾部的「In Time」和「Speed Dial No.2」都是給寂寞人的歌曲。

這次的歌曲都民謠化了,但依然感人,有的清耳悅心,有的搖曳。如果《Simple Things》是一張溫暖的專輯,那《When It Falls》會是一張冬暖夏涼的專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