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是否很奇怪我會看陳冠希和何韻詩?雖然對兩者的認識都不多,甚至後者的認識僅限兩三首作品,但看過 Line Up 相信在恭碩良和青山大樂隊的監製下這個音樂會應該不錯。意想不到開場曲會是 Queen 的「Bohemian Rhapsoday」,接著的是幾首不俗的 R&B 作品。陳冠希的都是一些新歌,其中「o徒氣」是比較有印象的, Sample 了肥媽的聲音,很有趣。當然亦有「戰爭」、「香港地」等較多人熟識的曲目。何韻詩與青山大樂隊玩的多是一些電子搖滾,將陳冠希的「壞孩子的天空」改成舞曲版,「尼古丁」在 V 記的手風琴下顯得更悲涼。至於其餘的曲目雖不大印象,但整體感覺都不俗,只嫌編排不足忽略連貫性。


總括而言,這是本地音樂中一個不錯的嘗試,只是太多人都只抱著一睹偶像風采的心態而來,忽略了音樂本身,或許是香港的樂迷都較被動。要知道 DJ Tommy 在短短時間內要用到多少唱片,恭碩良的鼓如何引領整個樂隊,還有每位 MC 的歌詞本身意義;再看看王雙駿經常可以玩出不同的東西,李端嫻的 Synthesizer 如何令音樂變得華麗,就會發現更多感動的地方。音樂令人感動的地方就是音樂本身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