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11.12.2004
八年前的《萬歲萬歲萬萬歲演唱會》是香港史上最完美的電子搖滾盛會,今次《為人民服務演唱會》沒有刻意去求什麼突破,以近乎一個 Rock Band 的型式出現。沒有太多複雜的編曲,最驚喜的位置是劉以達的 Solo 時間,玩出一首更感人的「晚節不保」,接著的「一額汗」更容易帶起全晚絕佳的音樂氣氛。我看的是第三場,當唱過「每日一禁果」後嘉賓 Twins 就出場,夾了一首「士多啤梨蘋果橙」,音樂上補彌補了 Vocals 部份一點不足,但效果都不錯。尾部將「排名不分先後左右忠奸」重新填詞,唱盡現今不同背景的有名人仕。


由場景佈置到服飾都很美麗,包括那個由「恐龍骨」組成的舞台。還有那個懸浮式投射螢幕,連視覺設計和影像都做得十分精彩。全晚沒有任何冷場,可是只有一半觀眾懂得站立。 Gaybird 每次都會帶來一些有趣的樂器,今次帶來的是一個三角型的,應該是一個火箭型 Omnichord 吧。很喜歡看肥仔明 (@假音人) 打鼓,那些肉「凳下凳下」十分有趣的。


再有美中不足的就只是阿達的結他有時細聲了一點,甚至 Ellen (@at17) 的結他更搶。可知劉以達處理結他的手法也是達明一派特別的地方之一,幸好 Solo 位依然很特出。音响工程和混音方面可能未有做到最好,不過在熱鬧的氣氛下這些小問題都被蓋過了。慶幸達明一派還是很達明一派,而不是黃耀明 featuring 劉以達,又或另一場人山人海。久別八年,再重返電子音樂世界中最燦爛的 80 年代,總算如願以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