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由二汶和 Ellen 組成的 at17 可說是本地電音廠牌「人山人海」下一個驚喜的電子民謠習作,而現實又或現場演出時 at17 又是一個 acoustic 組合。兩人的喜好很不同, Ellen 喜愛結他音樂,14 歲時已經懂得自彈自唱 Radiohead 的「Fake Plastic Tree」,而二汶就喜歡一些 Jazz 音樂。至於人山人海,大家都知道他們是很「電」的。不知「當 at17 觸電」後有什麼趣事呢?

其實訪問已在幾個月前完成,只是一直都沒有落手編輯。以後 "Interview" 這個專欄會斷續做一些簡短訪問,如果找到人選的話。

buythecow:「at17 的音樂多少有受人山人海的『電』力影響?」
Eman:「所有新的音樂元素都可以讓我們感到興趣,實際上可以說是人山人海引導我們更認識自己多於影響『我們的音樂』。我們沒有屬於自己的音樂。哈哈…」
Ellen:「不能計算人山人海對給了 at17 多大影響,在兩張專輯中你會聽到的全都是我們的 mixture ,是一個實驗、一個計畫。」

buythecow:「你們會否嘗試學習電子樂器,例如合成器?」
Eman:「會!必定的事。」
Ellen:「我們正在學習錄製 demos 和用電腦去造一些 drum loops 。我想這也是 instrument 的一個類型,不是嗎?」

buythecow:「那麼和人山人海合作的過程中最大的啟發是什麼?」
Eman:「總是年輕的。」
Ellen:「最重要的影響是他們如何培養我們和與我們一起成長,而人山人海就像一個家庭。」

buythecow:「你們喜歡四方果的音樂嗎?將來會否有更多合作?」
Eman:「我們各自都喜歡他。」
Ellen:「我們很喜歡他,他亦在 at17 的兩首作品中出現。當然我們很愛和他合作,當有機會時。」

buythecow:「最後想知道你們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最想去做?不一定關於音樂的。」
Eman:「使別人愉快。」
Ellen:「我想離開香港找個地方過一個假期,從城市中釋放自己!」

在訪問完成不久, at17 就被 now.com.hk 邀請參加「抱抱良音」活動,到過日本的 John Lennon Museum 談心,也在 Hide Museum 懷念一番。另一站是到英國著名的 Real World Studios 灌錄「抱抱歌」。可說完成了訪問中最後最想去做的事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