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華麗、浪漫、高貴、典雅、冶豔……似乎這堆詞語都不夠形容拜金小姐。組成四年的拜金小姐今年婦女節終於有個正式的音樂會名叫《拜金國際俱樂部》,再正確點來說是一個多媒體音樂會。

由舞台編排、插圖、錄像設計、服裝、燈光無一不叫人驚豔,就連樂器都極盡華麗。徐千秀手上的電結他和 CM (@大頭佛) 手上的低音結他都如水晶般晶瑩剔透。還有數台前衛的合成器、從天而降的白色手風琴、最搶眼當然是台中一坐 MiniMoog 。整晚 Veegay 如萬能女俠般穿梭多件樂器中,更在台邊以有趣的動作把玩 Theremin (還是 Air-FX!?) 與歌唱的珊妮如對戰中。

如此一個精彩的演出,我只能用目不暇給來形容。除了要多謝一班出色的音樂人外,更要多謝導演龍植池的巧心編排。今年的香港藝術節能夠容納流行樂或搖滾樂,是各位喜歡藝術的朋友的福氣。希望以後的藝術節都有更多不同類型的節目。因為場地不許拍攝,右邊是強行拍攝的圖片。

Biography

台灣全能唱作人陳珊妮遇上香港獨立廠牌人山人海成員李端嫻 (Veegay) 組成初期的拜金小姐,於 2001 年 10 月在香港舉辦的《眾樂樂人山人海演唱會》中首度亮相。其後各人都有為拜金小姐選寫作品。直至陳珊妮在一個活動中認識可樂王這位台灣漫畫兼詩文創作人,於是聯同 Veegay 開始輯錄首張專輯並於 2004 年初發行,可樂王負責歌詞部份並為拜金小姐打造一切形象,從此成為三人陣容。 2005 年他們擔任第 33 屆香港藝術節其中一個表演單位。這是他們首個正式的音樂會,同時推出了第二張專輯。

Discography

拜金小姐
拜金小姐首張同名專輯是一張多元電氣搖滾作品,齊集的士高、新浪潮、迷幻、探戈多種不同元素,玩味性十足。歌詞看似百無聊賴,其實輕鬆得來絕對可以樂在其中。


拜金小姐 2005
全碟以歐陸電子流行曲 (Euro-Pop) 為主,就算其中有兩首兩電子舞曲作品都是離不開這個標籤。其中可樂王古樸雅致的歌詞更是一絕,拿起歌詞冊甚至可以吟詠性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