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Ta-Dah
Scissor Sisters

造形比 Village People 更有趣的「鉸剪姊妹花」可以用一個「妖」字來形容,一來隊中有三名成員都是同志,二來玩的都是 glam rock 和 80 年代的同志 disco band 音樂。兩年前首張同名大碟推出後,差不多碟內首首都成為經典。兩年後新作在樂迷望穿秋水下推出,先行單曲「I Don't Feel Like Dancing」已令人雀躍非常,叫樂迷沒有失望。整張專輯有著比前作更豐富的節奏和流暢的流行曲旋律,主音 Jake Shears 當然繼續其招牌式假音唱法,騷味十足。 Scissor Sisters 的能耐是將不同年代不同的音樂元素共治一爐,成為一張上佳的流行曲專輯。

推介歌曲:「I Don't Feel Like Dancing」、「Kiss You Off」、「The Other Side」。

The Outsider
DJ Shadow

獨愛抽象派 Hip Hop 的樂迷,這次只好讓你們失望,這張《The Outsider》是一張歌曲主導的專輯。「Outsider Intro」後以為 DJ Shadow 又來了,不過第二首「This Time (I'm Gonna Try It My Way)」只是普通的 Soul 流行曲。接著的幾首都是偏向美國南方的 Rap ,當中只有「3 Freaks」和「Turf Dancing」有較深的印象。不過好戲在後頭,由第八首開始走向 70 年代的迷幻搖滾。「Artifact」的顛覆有如烈焰騰空;「Backstage Girl」藏在暗藍搖滾內那些結他 Solo 更是有型。「You Made It」差點兒以為找來 Coldplay 客串,因為那位叫 Chris James 的歌聲跟 Chris Martin 有九成似。想看看碟內 booklet 內容時,發覺印刷的字體很難看得清楚,索性不看好了。

推介歌曲:「Artifact」、「Broken Levee Blues」、「Backstage Girl」、「Turf Dancing」。

Lunatico
Gotan Project

一種久違的真實感覺,一個我不熟識的名字。 Gotan Project 來自法國的三人樂隊在純粹理性間示範如何將 Tango 這種地方音樂和現代歐陸流行的電子完美結合。近年,其實不是近年,而是一直以來都是聽搖滾、電子或流行曲為主,偶然下給我發現《Lunatico》這張很「真」的專輯,帶上耳機試聽即時被蒙太奇電影氣氛般的首曲「Amor Porteño」所感動。現實是虛偽的,請找一張真實存在的唱片,由虛擬幻象折返現實。

推介歌曲:「Amor Porteño」、「Mi Confesión」、「Paris, Texa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