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Rockit 絕對是每年最好玩的音樂活動,可惜好像一年比一年少本地人去,即使今年有黃耀明這個單位。幸好第二天多一點人,沒太大影響整體氣氛。第一天的焦點放在日本的 Electric Eel Shock ,第二次看他們現場,比上次玩得更熟練,完全煽動群眾情緒,不得不叫人投入。當晚以四人 full band 型式出場的黃耀明只算不過不失。

第二天,對 Shotgun She-Ras 一類鄉村音樂沒有什麼興趣,不過聽她們的歌有種鳥語花香的感覺。到全晚重點 Ian Brown ,在電視雜誌見得多,但其實我對他不太熟識。當他唱出第一首歌「I Wanna Be Adored」時全場情緒急漲,全場都跟著一起大合唱,最尾幾首歌曲都很 groove 和帶點 reggae 氣息;更看見一些歌迷感動得落淚,場面動人。這兩天比較驚喜的樂隊是 The Yours ,或者是我都喜歡 shoegaze 和 post-punk 那些音樂上的肌理,但略嫌他們在演場上不夠感染力。

其實 Rockit 是一個蝕本生意,主辦單位根本沒有能力宣傳。政府常常說支持本地電影和音樂,得個講字,就連音量問題都差點封殺 Rockit 於維園。從繁忙的銅鑼灣走進維園,完全是兩個世界;在草地上面一邊聽音樂、一邊飲啤酒、一邊和朋友聊天,這個世界原來可以這樣美好。多謝每一位同行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