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按慣例每年年底我都會選出該年最喜歡的十張專輯,總括來說今年少見一些搶耳的作品,又不知是否人大了的關係,聽的音樂都變得靜了。

Dreams
Whitest Boy Alive
懶慵慵的木結他帶著點點跳脫的舞曲節拍,全碟都是清新雋永的流行調子,愜意諧和。歌曲中帶點憂傷,刻畫的情感真摯,時而疏離或親近,但當中藏著一點動力的催化。
Into The Blue Again
The Album Leaf
美好的旋律在無修飾邊幅的樂章中反覆重疊,遠離繁囂都市脫離塵俗,無法假設的後印象中存在。歌曲散發著一種冰島後搖樂隊的淡然氣息,但多一份流暢。
達與璐
達與璐
全碟一律走英式搖滾風格,首首爽直流暢不快不慢不溫不火,獨立聽起來每首都別出心裁,主音李璐璐的唱法初聽有點像王菲,當然劉以達對結他獨特的處理手法是一個重點。
Röyksopp's Night Out Live EP
Röyksopp
抽絲剝繭將去年年尾現場輯錄成一張短短的 EP ,其深沉迷離且多元的電子樂,在現場上有著不一樣的感動,聽這張專輯有如置身奧斯陸現場,於另一國度探奧索隱。
The Information
Beck
上年一張 "Guero" 叫我重新認識 Beck 和拼貼音樂,相隔一年,才華洋溢的他再次帶來另一張折衷性專輯。如此豐富獨特的音樂相信沒有其他人可以效仿。
Show Your Bones
Yeah Yeah Yeahs
第二張大碟相對成熟進步不少,紮實如同一大樂隊。 Yeah Yeah Yeahs 引人入勝的地方是主音 Karen O 狂癲之懾人魅力,加上樂隊本身糜爛搖滾復興鐵三角姿態。
Lunatico
Gotan Project
將地方音樂帶入歐陸流行,重重的低音和緩緩的節拍,點點 Lounge 氛圍,組成後現代電子探戈。當聽膩了現時的電子音樂,別樹一幟的 Gotan Project 可能給你新的驚喜。
Crazy Itch Radio
Basement Jaxx
將所有可能的跳舞音樂元素來個大雜燴,豐富得猶如置身色彩斑爛的森林,所有動物在跟著歡天喜地跳舞, Basement Jaxx 每次出現都令舞曲樂迷為之雀躍。
Someone to Drive You Home
The Long Blondes
英國雪菲爾的新聲音 The Long Blondes 醞釀著新浪潮及後崩張力,女主音 Kate Jackson 的演繹情感豐富,歌曲充滿活力,細聽下結他的演奏甚有味道。
補習之迷戀
陳浩峰
論音樂性這張專輯並不突出,但將 "詩經" 及 "論語" 放入流行音樂,加上幽默淺白的歌詞,令其擁有高度的聆聽度。於香港教育制度及唱 K 文化間好好的反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