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2006 好的專輯又怎會只得 10 張,在草擬十大專輯時重溫了不少年內幾近被遺忘的作品,現在將一些優質的專輯簡短記錄下來,好讓自己溫故知新。

Ballad of the Broken Seas
Isobel Campbell & Mark Lanegan
Belle & Sebastian 的甜美女聲 Isobel Campbell 遇上西雅圖 Grunge 樂團 Screaming Trees 的 Mark Lanegan ,清新音樂中來得有點詭異。
Bitter Tea
The Fiery Furnaces
天馬行空的的意念,多變但不偏鋒的奇特音樂,在搖滾、電子、拼貼間不斷遊走變奏。雖說音樂有的光怪陸離,但專輯沒有如其名般苦澀及難以消化,甚至這些聲效能討你歡心。
Nouvelle Vague
Bande A' Part
以輕快的 Bossa Nova 將新浪漫及後崩時代曲目重新演繹,為每首作品加上輕甜的女聲作主唱,繼 Frente! 後另一樂隊將 New Order 的歌曲玩得如此飄逸脫俗。
You Are There
Mono
來自日本的 Mono 沒有冰島後搖般飄渺淡然,但歌曲起伏,氣勢磅礡,陳鋪精湛。歌曲長度可以比 Sigur Rós 更長,當中蘊釀無盡的情感、理性與思緒。
High Expectations/Low Results
Faunts
加拿大的 Faunts 在半 Dream Pop 半後搖的曲式下,試想像在你的夢中遇上 Sigur Rós 和 Radiohead ,突然周遭的空氣仿佛停頓,只想繼續投入夢中不要夢醒。
Sam's Town
The Killers
The Killers 雖然來自美國賭城,但其聲音卻非常英倫,懷舊的復古音樂下不難發現 80 年代對他們薰陶。主音的歌聲吸引,旋律獨特易記,是張容易令人一聽就愛不釋手的專輯。
What's Going On...?
陳奕迅
難得差不多全部歌曲都以真樂器演奏,以最簡單直接的流行曲出發,陳奕迅近年較佳的專輯。比年初推出的 "Life Continues..." 感覺更統一,如果你喜歡早期的陳奕迅,請留意這專輯。
In My Mind
Pharrell
Pharrell 這個名字實在令人對有期望,不過假如放下 The Neptunes 及 N.E.R.D 等名字,抱著一個平常心去聽,就會發覺整張專輯滿是高水準的 Hip Hop/Urban 音樂。
The Blinding EP
Baby Shambles
壞孩子 Pete Doherty 跟 The Libertines 紛紛攘攘悲歡離合下令 Baby Shambles 誕生,這張新 EP 延續其 Ska 的特質,音樂上也來得匠心獨具, Pete 的歌詞仍舊如詩討好。
Alright, Still
Lily Allen
由 Ska 、 Raggae 的基礎到半 Rap 半唱,或當中少量生活化俗語的歌詞,都顯示這位英國年輕創作歌手 Lily Allen 並不簡單。這張作品中除中感受到 The Street 影嚮,更可體會年輕一代世界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