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沒打算寫 2009 年度的十大唱片。但眼看一個年代過去,總有些代表性的人物和事物,於是也來湊熱鬧。不寫年度十大也可寫年代十大,同時作為這十年間聽音樂的一個總結。這個世界不平等的事不斷發生,最公平的事就是可以在網誌上自由發表。送上遲來的年代十大專輯。

Melody A.M.
Röyksopp

當鼓點飄揚,假弦樂幻化成晨曦天色,原來音樂可以浮沉雲霞之際。來自挪威的 Röyksopp 將節拍與樂韻揮灑於晨曦後的蕭條,仿佛走進極落。

Discovery
Daft Punk

來自法國的 Daft Punk 不甘平凡,每張專輯都帶來全新面貌。這是他們精雕細琢的流行化作品,堪稱年代流行音樂的最佳典範,同時引領年代的舞曲潮流。

Bavarian Fruit Bread
Hope Sandoval & the Warm Inventions

無論是周未睡醒一刻,仰或作為睡覺前的伴夢樂章,那懶洋洋的吟唱,濛濛的大提琴和木結他就是最佳良藥。沒有華麗的樂章沒有精緻雕飾,也能歷久彌新。

Since I Left You
The Avalanches

澳洲六人唱盤主義團體 The Avalanches 以其鬼斧神工,將舊唱片的拼貼湊成一張五彩繽紛的 funky breaks 專輯。其取樣及處理令人目不暇給,嘆為觀指。
B.R.M.C.
Black Rebel Motorcycle Club

本年代務必注意的搖滾樂團。深藏闇黑迷幻的搖滾肌理,將結他回響與訊噪的氣氛做得絢爛至極,歌曲卻又琅琅上口。是既容易入耳又耐聽的流行音樂。
()
Sigur Rós

隔世的天籟音韻,虛無縹緲不佔塵灰,讓人忘懷。也許他們不是來自冰島,而是空中樓閣,仿佛早已看破紅塵。讓我們感受最貼近大自然的後搖滾。

Justice

能工巧匠的取樣涉及重形搖滾的力量,與具煽動性的高壓電子併立,能量足以吞噬一切。法國二人電子組合 Justice 帶來的是一張歌劇式舞曲作品。
Genetic World
Télépopmusik

音符是音樂世界中的基因,微妙的電子節拍與歌聲併疊,這個基因世界就變得恂恂善誘。他們來自法國同樣帶著法國獨有的悠閒情懷。

Dreams
The Whitest Boy Alive

清新雋永的木結他巧遇跳脫的電子式節拍,出奇地產生一種令人無法抗衡的躍動感。絕無弄玄虛,只有真摰的歌聲和平易近人的音樂。
Fever To Tell
Yeah Yeah Yeahs

稱得上是當今在舞台上表演最出色的樂團之一,主音 Karen O 既能感性詮釋情歌,也能挑釁樂迷耳朵。以龐克的態度顛覆搖滾,用歌聲俘擄樂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