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傳媒將 Delphic 比喻為 New Order 接班人,同樣的地方是他們都是來自曼徹斯特。這個人口比澳門還少的城市,除了夜生活和足球外,也盛產音樂。自後龐克時代接著的「Madchester」運動後一直是引領全球跳舞音樂的其一重鎮。關於此時期的音樂歷史可以參考 Michael Winterbottom 的電影《24 Hour Party People》。

不論傳媒如何形容 Delphic ,這支一行三人的樂團首張專輯《Acolyte》的確是承襲這個音樂時期。與其他曼城樂團一樣他們都有著敏銳的流行觸覺。雖然結合搖滾及電子的音樂並非什麼新鮮事,不過 Delphic 是曼城孕育出的優良血統。我們可以在他們的歌曲中續一分析拆解。並得出 Factory Records 及 acid house 等答案。

即使他們是如何「Madchester」,同樣是舞曲節拍及合成器配合真鼓及結他,但他們卻滲透著獨立曲風的思緒。開首歌曲「Clarion Call」層疊的合成器聲音帶領陳列的結他及鼓聲爆發,為專輯揭開序幕。來到第二首易記的歌曲「Doubt」已經令人聯想起 LCD Soundsystem ,卻又可以看到他們的流行取向。大氣氛圍的的結他聲加上詭譎的人聲取樣,令人印象深刻。「This Momentary」、「Submission」和「Counterpoint」都是由循環合成音效帶領後龐克結他及美麗旋律。大碟同名歌曲「Acolyte」長達八多分鐘,以結他餘響與綿綿的低音結他推進,有著典型的後龐克肌理。接著的「Halcyon」看似較為平淡,但當中結他獨奏部份也令人驚喜。最後「Remain」以沉著的鋼琴與輕快的電子混和,曲終人散。

雖然 Delphic 多少受獨立曲風影響,前身也是由獨立流行樂團改組而成。但《Acolyte》未必會被獨立樂迷愛戴。不過碟內大多數歌曲都有成為大熱單曲的能力,並無悶場。作為一張舞曲及獨立搖滾專輯,的確帶來一個全新局面,為曼城跳舞音樂寫上另一篇。仿佛是「Madchester」運動後修成正果,吸收城內日月精華而成。

Delphic - Doubt



Tracklist
  1. Clarion Call
  2. Doubt
  3. This Momentary
  4. Red Lights
  5. Acolyte
  6. Halcyon
  7. Submission
  8. Counterpoint
  9. Ephemera
  10. Rema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