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什麼是青春?或許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來自北愛爾蘭的 Two Door Cinema Club 於 2007 年組成,同期將作品上載至 MySpace 後大受歡迎,隨即三位年青人放棄了大學學位,全心走上音樂之路。三位團員分別是負責結他和合成器的 Alex Trimble 、貝斯手 Kevin Baird 及結他手 Sam Halliday 。沒有鼓手,取而代支的是由 Trimble 以電腦軟件作節拍編程。組成二年多,首張專輯《Tourist History》終於在三月推出。

他們來自北愛爾蘭的班戈,這個舊遊客區。提起北愛爾蘭的樂團大家可能會想到 Snow Patrol 這個流行樂團。不過 Two Door Cinema Club 簽約的並非英國廠牌,而是法國潮流服飾品牌 Kitsuné 的分支 Kitsuné Music ,也就是 autoKratz 去年推出專輯的那個。因此他們的形象也較其他英國樂團來得獨特。

Two Door Cinema Club 是支一聽就會愛上的樂團。好比 The Postal Service 遇上 Vampire Weekend ,也帶點 The Rapture 的思緒,但來得青春電幻。打頭陣的「Cigarettes in the Theatre」就以滂沛的電結他推進,與龐克的底蘊築成振奮人心的一幕。然後「Come Back Home」以漫不經心但有力的結他驅駛,同樣令人愉快。「Do You Want It All」急速放置,快樂的敲擊點綴了繽紛。「This is the Life」醒目的電結他與結他掃弦交織成一段段美好的夢話,令人回味。

平易近人的「Something Good Can Work」令人愛不釋手。聽「I Can Talk」時突然想起 Delphic 的「Doubt」,也是他們喜歡的樂團。認真再聽卻找到受 Bloc Party 影響的蛛絲馬跡。單曲作品「Undercover Martyn」表現出樂團本身的力量,時而緊湊時而爽脆。「What You Know」有著流行結他音樂的結構,歌聲部份也是如此真摯。帶有點點 80 年代合成器聲效的「Eat That Up, It's Good for You」同樣大有英倫流行曲的格調。專輯最後的「You're Not Stubborn」有著動聽而易記的結他旋律層疊。

電氣節拍及流麗的新浪潮氣味,短促而美好的曲子,旋律豐富卻又易記。縱使《Tourist History》並非一張驚世駭俗的作品,但  Two Door Cinema Club 仍然是本年度至今最值得留意的單位之一。作為一支新晉樂團的首張專專輯,《Tourist History》交足功課。如果你是天生樂觀派,這張專輯必然令你滿心歡喜。若你有什麼心事煩惱,聽他們的作品也能令你豁然開朗。這就是青春的可愛。

Two Door Cinema Club - Something Good Can Work



Two Door Cinema Club - Undercover Martyn



Two Door Cinema Club - I Can Talk



專輯曲目
  1. Cigarettes In The Theatre
  2. Come Back Home
  3. Do You Want It All?
  4. This is The Life
  5. Something Good Can Work
  6. I Can Talk
  7. Undercover Martyn
  8. What You Know
  9. Eat That Up, It's Good For You
  10. You're Not Stubborn

2 comments:

  1. 你好...版大
    可以將您的文章引用到我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s87179kobe)嗎?
    我會註明出處以及您的BLOG
    謝謝

    ReplyDelete
  2. 最近發現two door cinema club
    真的一聽會愛上的那一種...

    ReplyDelete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