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蒸氣波年代,人人隨手都可創造自己的 trap 音樂。除了小時候曾接觸過任天堂的遊戲外,長大後一直甚少接觸電視遊戲,因而難以想像現今遊戲配樂能以精湛的 dream pop 格局呈現。可見即使科技讓創作門檻低,也不減人們對音樂的熱誠和執著。

說來是來自北倫敦獨立樂團 Daughter 帶來的電視遊戲原聲帶,也是 2017 年我最喜歡的專輯的第一位。《Music From Before the Storm》是傷感的投射在潮汐之間,在天色幻變之前會逐漸撫平內心的波濤。

第二位的是來自俄勒岡州的 Japanese Breakfast ,新專輯《Soft Sounds from Another Planet》在 psychopomp 的反思中徹底顛覆流行音樂的浪漫主義。愉悅神清氣爽中夾雜迷濛濃霧,夢囈交纏間所說的是莊周夢蝶的哲學論點。

十張最喜歡的專輯中有四張來自日本。 DYGL 的 《Say Goodbye to Memory Den》迷人的英倫風情埋藏著放縱怠惰的 post punk 底蘊,聽著主唱一把翩然俊雅的英格蘭口音難以想像這是來自日本的樂隊。睽違六年的 DJ Okawari 再次帶來一張雅緻的專輯。宛若詩詞的歌曲,旋律流麗又各具異稟,化作對世界的宏觀視野。東京二人組合 80kidz 以獨樹一幟的電氣搖滾舞曲見證法國的 Nu Electro 風潮。大阪府二人女子組合 yonige 以流暢剛勁的 city pop 態度訴說青春的晦澀,譜成既細膩且繚亂的景致。

2017年我最喜歡的十張專輯名單:
  1. Daughter - Music From Before the Storm
  2. Japanese Breakfast - Soft Sounds from Another Planet
  3. 80kidz - 80:XX
  4. Slowdive - Slowdive
  5. DYGL - Say Goodbye to Memory Den
  6. Royal Blood - How Did We Get So Dark?
  7. The xx - I See You
  8. 脆弱少女組 - 一些難過的時候可以聽的流行歌曲
  9. DJ Okawari - Compass
  10. yonige - girls like girl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