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離開過住《愈夜愈美麗》開始那種低迴浪漫的曲式,走著 80 年代新浪漫 Synth-pop 路線,甚至有點像達明一派。音樂方面許多取材自 80 年代,但有一套獨特風格。整體而言,無論曲式、編曲及風格都比上一張大碟《光天化日》更出色、更精緻。

開場曲「窮風流」歌詞幽默可惜可聽性不高,接著的「下落不明」林憶蓮尾段雖只是唱了幾句,卻讓歌曲錦上添花。「我的廿十世紀」淒美同時帶點迷幻,為碟中高水準之作。 「(手羅)命舞」是首仿 80 年代重型 Synth-pop 的士高舞曲作品,歌詞關於年青人在派對嗑藥的情況。

「美得淒涼」來得有點平淡,失去于逸堯過去那種老氣但不過時的感覺。「Mon Chocolat」是法文「我的巧克力」的意思,在長達 7 多分鐘的 Dub 曲式下以巧克力比喻愛情。用上中樂的「豔陽天」有著達明的那種古與今的哲學味道。

「新浪漫」一曲與音樂上的新浪漫無關,林一峰首次為黃耀明作曲,在基爵的編曲下將民謠味的曲子變得優雅。取自龔志成音樂劇《M園》的「黑房」是全碟最特別之一,當中一段 Post Rock 式結他是出自 at 17 的 Ellen 手,後半用上在明哥的作品鮮見的真提琴聲。

唱片名稱是《我的廿一世紀》但其實說著上世紀的事,讓我們在這唱片懷緬上個世紀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