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由《八度空間》已經失去過去那種青澀的味道,但《葉惠美》卻比過去來得有深度。此碟同樣取材自黑人音樂,加上復古的意大利風格,杰倫還在專輯中穿上 Retro-Chic 西裝示人。惜整體取材與風格都相較第一張同名專輯差,只留固有水準。

首曲「以父之名」是碟中高水準的作品之一,說出「父」背後辛酸,歌詞值得細味,原來譜詞的是《這本書》和《第二本書》的作者黃俊郎。其曲精彩之處是在那個意大利歌劇式的編曲加上歌劇女聲和復古鋼琴,令歌曲洋溢西歐氣息。接著的 「懦夫」是年流行的那種 Rap Metal ,同類歌曲少見以女生唱 Rap 部份,令歌曲顯得有趣。

「晴天」是首清新的英式搖滾情歌。「三年二班」全曲穿插乒乓球聲,歌詞由本身追溯至兒時,方文山寫出不少人的心聲。「梯田」將中西樂及台灣的民曲結合。最後的一首 「雙刀」只是新版的「龍拳」或「雙截棍」但不見得比舊有的精彩。

其餘歌曲亦留有一貫水準。如閣下是鍾情於第一張同名專輯那種風格,本專輯可能令你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