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法國年輕鋼琴詩人 Sylvain Chauveau 曾是結他手和樂隊主音,稱他為詩人不是說他會寫詩,而是他的歌如詩般醉人。 2000 年和 2001 年已分別發表過 《Le Livre Noire Du Capitalisme》和《Nocturne Impalpable》兩張專輯。《Un Autre Décembre》是他的第三張專輯,按字面譯作英文是 《Another December》。

曾客席 Sigur Rós 的演出,更得到另類廠牌廠牌 Fat Cat 的注意,就知道 Chauveau 不會是一位普通的鋼琴家。原來他的鋼琴是自學得來的,甚至他說自己連樂譜也不懂得看。

本整專輯在十二個章節內幾乎不超過二十分鐘,全以極簡抽象出發,音符與音符有時只會一片空白或以一點電音點綴,就像是在嘆息中有點猶豫,冰冷中來得秀麗,唱片的封面已亦表露了一點點。聽後往往令人溺沉在回憶內,再耽溺就不能自拔。

《Another Décember》就好比回憶的一面鏡子,同時反映灰濛濛的現實。大可以一面聽這專輯一面看詩,但看的只會更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