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過冬》是四方果作個人發展以來的第三張個人專輯,據說是他在加拿大過冬時的創作。與上一張《一個人》不同,減少了複雜的編章和電腦效果,讓專輯來得更加親切。如專輯 所名,整張作品都洋溢著冬日的氣息,恍如經歷深秋寒冬到立春。只是專輯未能於冬季前推出。

「晨曦」如其名是早上拿著結他懶洋洋的獨奏,穿插點點孤寂的電結他音,就像秋初一個寂寥晨曦。接著的「桑田」民歌式的結他彈奏和陣陣電結他音刮起,轉眼看見深秋幻變的天氣。到 「秋去冬來」正式踏入冬季,四方果似歷桑田的嗓音開始亮起,電腦編成的聲效有趣,旋律輕快優美,是秋去還是冬來?

「黃昏」寒氣迫人,揭示冬季已然來臨,「冬至」則作為一個冬假的預備,歌曲蒼涼。「早抖」只得數句歌詞,後段加入呼吸的聲音,令人想起寒冬的吐氣,固中意味還需要聽眾自行揣摸。

「大寒」前半是冰封的歲月,中段才出現歌聲,接著電腦效果掙扎後是一段思緒。「雪漸化」前半磅薄空墟,後半雪才漸化。「立春」有著和暖舒懷的勾弦,是已過的寒冬太可怕嗎?最後送來曲詞同樣動人的專輯同名歌曲 「過冬」作為一個總結。

輕柔的結他勾弦,適量電腦效果,無刻意曲折雕飾,懶洋洋且很舒服的感覺,完全乎合本網音樂版「Keep it Real, keep it Simple, keep it Relax!」的主題,就是四方果的作品。另外因為家中沒有錄影機,暫未能欣賞附送的 VHS 影帶,是一大可惜!希望他下張作品能附上 DVD 吧。有誰好心借部影帶機來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