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接觸 Enigma 是由德國的 ERA 開始〈雖說 ERA 較 Enigma 新鮮,可是筆者年紀較輕〉,兩者皆有混合流行、電子、舞曲、古典、宗教等不同的元素, 同樣神秘亦流行的感覺,是兩者相似的地方。

Enigma 的名字是德國音樂家 Michael Cretu 在 90 年發表的 Project 而起,當時他與妻子 Sandra 於西班牙一個小島過著穩居生活並一起以 Enigma 名義出版了首張專輯《MCMXC a.D.》,並得到極佳銷量。

《Voyageur》是 Enigma 十三年來的第五張專輯,惜日 New Age 的味道越來越淡,反而多了點 Trip Hop 味道,又好像步向了流行。首曲 「From East To West」的電子琴聲優雅,如背山臨溪,流泉東逝。接著的點題曲「Voyageur」節奏強勁旋律動聽,加上女聲迷幻的吟唱令歌曲充滿氣氛。

到碟中的「Look Of Today」是首流麗的電子舞曲,要叫聽眾起來舞動。「In The Shadow, In The Light」的旋律優美, Vocals 部份只是背景而已。 「The Piano」美妙的鋼琴的聲音,配上輕柔的鼓點,是首都市的作品。最後的「Following The Sun」是碟中最有 New Age 味道的一首,Vocals 充滿迷幻氣息。

雖然 New Age 的味道退去不少,其實 Enigma 本身那種幽深和神秘的氣質仍然存在,包括那個依具深邃美術哲學的透明包裝設計,本質不忘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