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正當 97 年大家以為電子舞曲熱潮已過的時候來自法國由 Thomas Bangalter 和 Guy-Manuel de Homem-Christo 兩人所組成的 Daft Punk 推出首張專輯《Homework》為樂隊打響名堂,掀起了第二波的法國電子舞曲新浪潮。到 01 年《Discovery》的推出, Daft Punk 仿如變身成地球上最精緻的流行樂隊,這張精心傑作可謂一張無懈可擊的舞曲專輯。其後與日本科幻動畫大師松本零士合作的電影《Interstella 5555》更令一眾樂迷為之亢奮。

四年之後又四年, 05 年三月第三張錄音室專輯《Human After All》終於面世。首次打開唱片盒差點以為唱片不見了,原來唱片有「保護色」。在 booklet 內基本只有兩行字,分別是「Paris, September 13 to November 9, 2004」和「All guitars by Daft Punk」,表明這不再是長時間的精心製作同時叫樂迷不要忘記他們前生是一支搖滾樂隊。

初聽這張作品感覺比較粗糙,原因是習慣了前作的精緻。Disco Funk 節拍的「Human After All」用上他們喜用的 Vocoder 演繹成為專輯的主題曲。「Robot Rock」開宗明義,為音樂字典增添 Robot Rock 一詞。聽「The Prime Time of Your Life」時不要以唱機跳線,精彩之處在後頭。「Make Love」的氣息就如亞當和夏娃都喜歡 Krautrock 。結尾的「Emotion」是首秀美不俗的 Robot Pop 曲目。餘下所有的歌曲都值得推介,只是筆者程度有限不太懂得如何去寫。

離開了《Discovery》,帶來的是一張較接近《Homework》的作品。雖然比起舊作的驚喜不多,但除非你對 Daft Punk 的喜歡僅限於《Discovery》,否則我敢保證這專輯絕不會令你失望。

1 comment:

  1. Daft Punk - Daft Punk 自家Medley 08:18

    http://www.zshare.net/audio/3796398aced703/

    ReplyDelete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