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從對上一張十周年重組作《萬歲萬歲萬萬歲》開始,達明一派多了一大班幕後音樂班底。除了有「人山人海」外還有「劉以達官立小學」,打造出的是一張搖滾與電子交相輝映的中文專輯。事隔八年第二張重組作《The Party》發表,劉以達官立小學失蹤,如預料達明成了達明加「人山人海」的陣容。只是沒有想到新專輯中,「人山人海」參與的部份佔了相當比重。

充滿玩味的開場曲「達明一派對」是較典型的達明作品,特別是旋律方面,歌詞回顧樂隊與樂迷二十年來的回憶,很有意思。「南方舞廳」結他演奏有著劉以達獨有的味道,歌曲本身有一種歌舞昇平的舊情懷。初聽「24/7」就像 New Order 的作品,到中段開始更走向 Kraftwerk 致敬。筆者較喜歡的作品分別是「O女郎」和「Wallpaper」,前者處理戲劇化,歌詞大膽去說 OL 的事;後者編曲較為特別,很耐聽的一首。

「同床異夢」和「六月和十二月」兩首歌曲都是說著同一件事,同樣淒美,亦回應了「南方舞廳」一曲。由亞里安處理下的「假大空」則較為簡潔,結他部份是典型的劉以達。有點驚喜的反而是 bonus tracks 的「寂寞的人有福了(PixelToy Mix)」,其實此版本早在「Love Music 05 巡迴演」音樂會中已出現,只是當時估不到是 PixelToy 的 Remix 。

將全碟每首歌曲獨立來看,每首都是精彩且具水準之作;編曲非常豐富,但有時略嫌太多電子聲效的堆砌。但更遺憾是劉以達在專輯上沒有太多動作,只有作曲及結他部份,無復當年一手包辦所有編曲及樂器演奏那個音樂奇才的姿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