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往年要寫十大中文專輯是一件沒可能的事,因為每年買的中文專輯十指可數。但因為 MOOV 的關係,這個年頭聽了不少中文流行曲。本地方面,雖然爛碟多的是,但也有些不錯的作品,當中麥浚龍的《Chapel of Dawn》是首選的本地專輯,而全年最佳專輯是張震嶽的《OK》。


OK
張震嶽

不再激昂,是反璞歸真;沒有吶喊,是真情流露。重新出發的張震嶽,整張專輯每處是動人細膩的音符,不得不選為年度最佳中文專輯。

推介歌曲:「OK」、「就讓這首歌」、「思念是一種病」、「你說有個女孩」。


Chapel of Dawn
麥浚龍

洗脫前兩作的 stylish 感覺,第一次聽畢唱片,從沒想像過會像黃耀明風格 ,只是將華麗電子換來暗黑電子。

推介歌曲:「亥時出世」、「惡搞之物」、「成魔之路」、「成仙之路」。


甜蜜生活
魏如萱

微風和煦淡淡散逸,清新甜美聽音讓生活變得甜蜜,就是一張輕鬆休閒的專輯。

推介歌曲:「拉拉拉拉」、「女人經痛時」、「花王」、「一起去旅行」、「鑽石」。


是誰
這位太太

流暢但獨特的旋律,有復古電子也有搖滾,雙女主音下歌聲甚至帶點王菲的「soundscape」演繹感覺。

推介歌曲:「而我(眼已垂落)」、「而我(耳已閉鎖)」、「圓規」、「I Force Myself To Think In English」。


親愛的...我還不知道
張懸

低迴的曲調,簡單但引人入性的歌曲結構,別創新格的歌詞提升了中文歌曲歌詞的可能性及可塑性。

推介歌曲:「親愛的」、「嫁禍進行式」、「欲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畢竟」。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抽煙
My Little Airport

簡單的結構,真摯的聲音,但專輯中每首歌曲皆是精品,總是讓人播完又播欲罷不能。

推介歌曲:「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悲傷的採購」、「馬田的心事」、「我愛官恩娜,都不及愛你的哨牙」。


風生水起
農夫

製作方式漸趨成熟歌曲風格更加統一,說唱描寫更多社會風貌,說是主流嘻哈不如說是記錄香港的流行曲。

推介歌曲:「十年人事」、「全民皆估」、「風生水起」。


Stage Dive
朱凌凌

本年度最「奇」的一張中文專輯,第一奇在由英皇娛樂發行,第二奇在原來音樂可以如此「自由」。

推介歌曲:「Revolution」、「李英愛」、「二至六」、「我D骨好痛 」。


O-OH
PixelToy

以全電子風格走進主流的 PixelToy 這次帶來另一新面貌,歌曲取向搖滾方向。

推介歌曲:「夏春秋」、「寫一首詩」、「喔噢(女版)」、「喔噢(男版)」。


Listen To
陳奕迅

大量採用電子舞曲編排,成為一張獨特的中文舞曲專輯,誠意可嘉。

推介歌曲:「變色龍」、「閃」、「滑鐵盧車站」、「演唱會」。


延伸閱讀: 2007 年我的十大專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ttom Ad [Post Page]